2022年上海戏剧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报考简章(江苏省常州市)

发布者:上戏考级办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72

上海戏剧学院是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批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备案的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跨省考级机构旨在向社会传播中国优秀艺术文化,促进各地的文化艺术交流希望借考级活动向社会普及教育,提全民艺术水准,培养艺术后备人才。

上海戏剧学院本着对考生、家长、社会负责任的态度依据《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印发<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1月修订版)的通知》(科教函〔2021〕23号)《关于印发<上海市集体类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沪肺炎防控办【2021】100号)、《上海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2年8月修订版)》等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各地区常态化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疫情防控工作,现决定按各地区要求进行2022年线下考级活动。

一、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13日

2、准考证打印

2022年12月14日开放打印准考证

3、考试时间

2022年12月24日至2022年12月25日

    4、成绩查询证书发放

以上海戏剧学院官网公布时间为准

 

二、报名方式

   1、微信关注“上海戏剧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官方微信平台打开下方“教学服务”选择“考生中心”进行报名

   2、打开上海戏剧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官网(https://yskj.sta.edu.cn/)

首页找到“在线报名”入口,注册及登录后,进入页面后点击报名

 

三、防疫要求

1、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居住证》满半年,且14天内未离开该地区的考生方可报名参现场考级活动考生应做好考前14天自主健康监测
    2、考生检录时必须佩戴口罩、提供健康码、行程码14天内离开过该地区的考生,需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考区;佩带口罩、不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体温异常的考生一律不予参加考试。
    3、请考生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实行错峰和限量报到及考试。    

4、请考生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对考场、候考区、休息区进行严格消毒工作配合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做好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避免人群聚集确保现场考级工作安全有序。

5、考生考前14天自测体温,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可联系考级办公室登记退费,考级结束后由考级办公室工作人员统一办理退费事宜。考前未进行登记而无故缺考者,一律不办理退费。

6、建议考生统一佩戴口罩参加考级,配合工作人员消毒后进场。

四、报名要求

1、报考人群为4-16岁的青少年儿童。

2、采取线上报名方式进行报名

3、请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水平谨慎报考

4、报考说明

(1) 首次考级的考生可以按照实际的水平,根据年龄选择一至三级进行报考。

(2) 首次考级年龄在8周岁及以上的考生,可参考以下年龄段进行报考:

等级

年龄

参考学历教育年级

主持

8周岁以上

小学年级及以上

主持

9周岁及以上

小学三年级及以上

主持

10周岁及以上

小学四年级及以上

(3) 已获得其他考级机构(文旅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朗诵/主持/口才考级证书的考生,可凭最高级别证书,对应上海戏剧学院的同等级别(如原考级总级数为十级,则一一对应;如原考级总级数非十级,则按照十级换算后对应相应级数)按要求报考,不受年龄限制,最高可报考六级。

(4) 报考者在前一次考级通过的基础上报考高一级别的考试,不得越级报考。

5、收费标准   

费用名称

一级

二级

三级

四级

五级

六级

考务费、报名费、证书费

260

280

300

360

410

460

信息平台服务费

9.5

9.5

9.5

9.5

9.5

9.5

总计

269.5

289.5

309.5

369.5

419.5

469.5

   6、考生必须按照报名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报考专业、报考级别、联系方式和通讯地址等信息,凡是不按照要求报名,因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影响考试成绩等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不予以办理改报、退报。  

 

五、考试要求

1、考生按预约通知考试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候考地点,凭准考证到指定候考区域等候工作人员领考;考生需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按序排队依次进入指定考场准时参加考试,如考生未在指定时间或指定考场考试的成绩视作无效处理。

2、请家长与考生严格按照准考证上考试时间安排出行,既定考试时间不予调整。

3、考生完成考试后,请带好随身物品按照指定通道迅速、有序退离考场。
       4、为体现考试的公平公正,将对考级过程全程实施录像,考生需积极配合。

 

六、注意事项

1、报名费用不包括考级教材费。

2、请考生关注报名时间,逾期将不再接受报名

3、考级证书具有权威性和唯一性,请考生妥善保管。因个人原因造成的证书遗失,考级办公室不提供补办证书。